婚禮小物二次進場

可搭配新人自己喜歡的風格

 

婚禮的二次進場可說是新人們一定使用的重要橋段之一。也就是新娘換下一套禮服,準備再走一次紅地毯的時候所發送的小禮物,通常是以美美的婚禮花籃盛裝禮物或是以花束形式來進行發送給賓客。此時親友會在新人準備進場門的兩側(門通常是關閉的)等待,大人們也想拿到禮物沾沾喜氣,尤其是小朋友們,更是雀躍不已!大小朋友都期待著新人的禮物會是甚麼?很有神祕感呢!

關於二次進場的數量多寡與形狀的選擇,在此告訴大家最基本的原則。數量以賓客數的½~⅓範圍,形狀建議以一支一支為

切勿使用1.不規則狀   2.易碎品(如餅乾、陶瓷、玻璃等)   3.鐵器整塊較大的香皂等硬材質。

 

1.不規則狀

 

 

從上圖相信大家可以看得出來,這是一個標準大小的婚禮花籃,但是如果你隨意裝了不規則狀的禮物,將會呈現出這樣的雜亂的效果,而且在數量上完全少到不行,而數量太少會讓賓客無感於你的準備,因為實在太少人拿到了。

 

 

如果像上圖的右邊圖是換成一支一支的婚禮小物,絕對可以應付基本的足夠效果的數量,在視覺效果呈現又非常明顯,禮物也不會躲在籃子裡,讓大家看不到。所以如果讓賓客看到很多(數大就是美)就會激發起群眾熱情!而不規則狀的小物,基本上客人也看不見是甚麼?對新人而言,也不好發放,更不好抓取等產生種種障礙呢!

 

 

婚禮花籃畢竟大小仍有限制,如果想要更大方的禮物的新人,就建議可以用分享花束來進行,這樣也不用煩惱萬一沒有(借不到)籃子的話怎麼辦?婚禮分享花束做起來可達到直徑高度約60x50cm(超大花束),這樣產生的開門等待的視覺效果就相當吸引人。分享花束每束可達到100支,算是巨型花束。很多新人也會新郎一束,新娘一束來進行發放,或是接力的方式(分為前段、中段、後段,讓各方位的賓客都有一定的賓客可以拿到禮物),這樣來的話整場效果都超好的!但無論如何,分享花束可提供的數量,均已足夠應付各種宴客桌數了~而分享花束目前可選金莎巧克力香皂花玩偶金莎花長形棉花糖等。

 

(圖一)正常應該是這樣的營造效果~歡樂一百分~

2.易碎品

   a.手作餅乾或手做巧克力類

餅乾類~大家都知道是易碎品(如果不會碎,就不是新鮮的餅乾哈~潤掉的餅乾)。在上面的圖一賓客群眾分搶效果來說,很容易會天女散花掉落至地上,如果這時候你的婚禮小物是餅乾類別,那可想而知再美再可愛的餅乾,掉落地上,一定會碎落,失去原有的形狀或美感,會讓賓客拿到時感覺像是瑕疵品的東西,美味也不美味了,新鮮也不新鮮了~有些手做巧克力部分,因為形狀的關係也容易產生碎裂,甚至在透明的包裝下,在溫度稍高的情況下,容易看到融化的樣子,就會讓人感覺好像不新鮮了~夏天盡量避免手做巧克力的商品,品質控管上很難掌握。

     b.陶瓷玻璃類

陶瓷玻璃類當然是易碎品,另外加上是危險物品。雖然它很美,但是在分搶過程如果砸傷人,那可就大事不妙了~例如很多新人喜歡送杯墊,很多杯墊就屬於陶瓷或是玻璃材質的。再來造型椒鹽罐也很多是陶瓷的材質,這些請新人們都盡量不要放在二次進場來送賓客。

       C.鐵器或硬塊形的肥皂

鐵器的意思像是裝有糖果小物的鐵製容器(如馬口鐵盒子),是一般二次進場也是特別避免的小物,有一定重量,且在運送過程,如果沒保護好也會容易產生凹洞,壓傷或掉漆,另外如果是選肥皂塊來作為二次進場禮物也是不適宜,具有重量也一樣容易砸傷人,手作的肥皂(台灣製造)單價也較高,可考慮使用在其他橋段。

 

     結語:終於完稿了~

              二次進場整理重點,希望能幫助到各位新人們,在選擇二次進場的禮物絕對是要比較謹慎,以免買錯商品

              多花了很多銀兩!

 

二次進場商品參考網站

https://www.happygift.com.tw/categories/wedding-gift-for-second-wedding-approach-marshmallow-ferrero-chocolate